玉林

玉林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主席会议

2024-04-05 08:22:00 作者:曾维栋 来源:广西玉林政协网
【字体:

  4月2日,玉林市政协召开党组第四十次(扩大)会议和第四十一次主席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在玉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吕剑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巡视工作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严字当头,加强作风建设,勇于担当作为,持续推动政协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在玉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自治区“一区两地”建设重大机遇,聚焦我市打造“两个地”、推进“三大攻坚”、乡村振兴、“玉商回归”、优化营商环境等重大战略和重点工作,发挥政协优势,深入协商议政,强化民主监督,广泛凝心聚力,用实际成效彰显政协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政协工作主线,以构筑“五个家园”为抓手,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深入推进“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 委员行动”,切实以政协所能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汇智添力,为建设清朗繁荣文明和谐美丽新玉林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以及产业振兴、乡村振兴、科教振兴五项委员行动的有关方案和年度工作计划。
 
  市政协副主席莫荣新、徐建伟、吕燕梅、杨正川出席会议。□ 曾维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