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玉林市博白县政协召开做强水稻制种产业专题协商座谈会

2022-06-06 08:16:00  来源:广西玉林政协网
【字体:

  6月1日,博白县政协做强水稻制种产业专题协商座谈会召开。博白县政协主席詹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周一鸣、谢芳等出席会议。
 
  座谈会前,詹博先后来到广西百香高科种业有限公司核心科研展示基地和博白助农蔬菜专业合作社龙潭镇寨觉村制种基地参观,详细了解制种水稻生长情况。随后,在龙潭镇政府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粮食安全 种业先行》宣传片。政协委员和企业代表及相关部门围绕如何做强水稻制种产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詹博指出,种子是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种业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的核心产业,是促进农业长期稳定增长、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根本。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抢抓战略机遇期,集中力量攻坚,围绕扩大规模、提升质量、补齐短板等重点,以为博白县打造“种业强县”为目标,以“国家级制种大县”为引领,以规模化、集约化为发展方向,着力提升博白水稻制种产业现代化发展,为助力乡村振兴、全国稳定粮食生产贡献政协力量。
 
  詹博强调,博白县具备良好的杂交水稻制种条件,各有关部门要发挥我县农业资源和产业基础优势,抓住机遇,做大做优做强博白种业。要围绕博白县“一区、一园、三基地”种业建设目标,充分吸收各位专家、企业家、制种代表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科学编制发展规划,强化平台建设和政策支撑,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把本次专题协商成果转化为做强博白县水稻制种产业的成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博白县政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