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玉林市政协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

2022-04-29 08:25:00 作者:陆小青 来源:广西玉林政协网
【字体:

玉林市政协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
就加强玉林生态建设、保障城乡用水安全议题开展协商讨论
 
  4月27日,市政协召开“进一步加大我市生态建设力度 保障城乡用水安全”对口协商(双月协商)座谈会,就加强我市生态建设、保障城乡用水安全议题进行共同协商。市政协主席吕剑枫、副主席刘靖森出席会议。
 
  会前,市政协专题调研组先后到柳州、桂林、贺州和我市城区及各县(市、区)开展考察调研,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形成了专题调研报告。会上,专题调研组从玉林生态建设及城乡用水安全有关情况、存在问题、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说明。与会政协委员聚焦协商议题,从加强生态修复、加强城乡供水安全分析、针对性措施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市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水利局和玉林城建集团、水务集团等单位负责人现场协商对话,提出对策建议,形成广泛共识。
 
  吕剑枫指出,加大生态建设力度、保障城乡安全用水,既是国计,又是民生。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积极采纳本次协商的意见建议,按照各自职能工作,进一步找准问题和短板,理清理顺工作思路,多方联动发力,共同推动我市进一步加大生态建设力度、保障城乡用水安全各项工作。要大力引导公众参与生态建设力度、保障城乡用水安全工作的推进和监督,增强社会公众对水安全的认知和节水、护水意识。市政协要充分发挥政协融协商、监督、参与、合作于一体的优势,持续协商建言,持续献计出力,持续跟踪落实,推动工作见效。□陆小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