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玉林北流市政协组织开展2021年度委员视察活动

2021-12-03 08:10:00 作者:陈桂芳 来源:广西玉林政协网
【字体:

  12月2日,北流市政协组织部分玉林市政协住北流委员、北流市政协委员对“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承接大湾区轻工产业转移”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北流市政协主席陈素贞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的60多名政协委员实地视察了广西(北流)轻工产业园区的电子民安金属装备智造产业园和民乐电子信息特色产业园、玉林市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园和北流南达时装针织有限公司。视察中,委员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气势恢宏的产业项目、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十分广阔的发展项目让委员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大家深切地感受到北流市委、市政府在承接大湾区产业转移中抓发展的决心,亲身体会到大动作大手笔,真正体现了北流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中的为民情怀,凝聚了人心、提振了信心。
 
  视察活动结束后接着召开了协商座谈会。市经贸和科技局、财政局、园区管委会、投资促进中心等部门围绕视察活动的主题,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分别作了情况汇报。与会委员也踊跃发言,气氛热烈,提出了“要制定‘十四五’时期轻工产业的总体规划”“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宣传力度”“加快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好履职尽责,为“十四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陈素贞主席在视察活动中强调,承接产业转移,是适应经济全球化趋势、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快促进产业升级的重要方式和有效途径。近年来,北流市围绕自治区“东融”开放发展战略和玉林市“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部署要求,重点打造了“两湾”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区——广西(北流)轻工产业园区,积极承接大湾区轻工产业转移,并取得了显著成效。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作为,深入调研,建言献策,认真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共同为北流进一步强基础、补短板、建体系,不断完善园区建设、快速集聚轻工产业,为北流争当玉林市“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排头兵、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做出积极的贡献。尤其是企业家委员,要充分发扬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主动融入全市轻工产业发展中,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工作要求,积极改革创新,激发活力,不断推动我市产业发展上新的台阶;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宣传推介北流,开展以商招商,让更多的民间投资进入北流,为推动我市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陈桂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