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玉林市容县向海外侨胞驰援防疫物资

2020-06-09 08:20:00 作者:秦崇广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政协、统战部门鼎力相助

容县向海外侨胞驰援防疫物资

 

  6月2日,在容县政协、县委统战部的鼎力相助下,容县红十字会将一批价值10万元的防疫物资通过邮政快递送到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以及港澳同胞手中,充分体现了容县与海外侨胞、港澳同胞“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深情厚意。

 

  容县是广西著名侨乡,容县籍海外的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众多。今年2月至3月,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时期,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千方百计为祖国、为容县筹款募物、雪中送炭,全力支援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先后有12个国家和地区的20个海外华人社团和侨胞向容县捐赠防疫物资,极大缓解了容县防疫物资紧缺的压力。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而海外新冠肺炎疫情却仍在不断蔓延,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同样遇到了物资缺乏等困难。容县政协、县委统战部和县政府侨办部门高度关注海外疫情防控形势,多次筹集资金,采购防疫物资支援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抗击疫情,这次又筹措资金10万元,组织采购一次性医用口罩、连花清瘟胶囊等物资一批,通过邮政快递向美国、法国、越南、马来西亚、多米尼加、老挝及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以及港澳同胞送去防疫“爱心包”,获得众多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的高度称赞。□ 秦崇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