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玉林市玉州区政协:抢抓复工复产 助力脱贫攻坚

2020-04-16 08:28:00 作者:吴廷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任务艰巨、使命重大。为了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今年3月以来,玉林市玉州区政协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抓好贫困村和贫困户的复工复产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政协力量。

 

  助力贫困户复工复产

 

  玉州区政协领导干部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微信沟通等形式,对包联的贫困村、帮扶的贫困户进行摸底调查,详细了解当前受到疫情影响的贫困户有哪些产业发展需求、外出务工需求和就业服务需求,并动员贫困村和贫困户抢抓农时,尽快开展春耕复产。同时,对贫困户特色产业的种养情况进行摸底清点,根据摸底清点的情况向区扶贫办申请产业奖补资金,为贫困户积极发展农业生产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化身扶贫产品代言人

 

  “纯天然家养走地鸡、自种大蒜等农产品,批发价销售,欢迎选购。”日前,玉州区政协的一些帮扶干部和政协委员充分发挥朋友多、交际广的优势,纷纷在朋友圈上做起了“微商”,为贫困村、贫困户的农产品代言,除了自身购买之外,还帮助贫困户“吆喝”售卖贫困户种养的鸡鸭、大蒜、马铃薯等农产品,为因疫情造成农产品滞销的贫困群众扩销路、提销量、助增收。

 

  动员企业参与帮扶

 

  为帮助贫困村培育壮大养鸡鸭、食用菌、大蒜等种养产业,玉州区政协发挥自身优势,动员政协委员和委员企业积极响应区委和区政府的号召,主动向贫困村和贫困户送去一批生产物资和生产技术知识,助力脱贫产业发展。比如,近日,玉林市富英制革有限公司、广西参皇养殖集团有限公司等委员企业积极参与“党旗领航助春耕 村企联姻促发展”“爱心企业送鸡苗 点亮脱贫新希望”等活动,为城北街道西岸村、大塘镇苏烟村及贫困户捐赠了约计2万元的化肥农药和鸡苗饲料等生产物资,为贫困户开展生产提供了良好的产业帮扶。□ 吴廷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