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玉林市容县政协:帮扶村的“逐客令”

2020-02-08 09:05:00 作者:秦崇广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1月28日上午,几个戴着口罩的“陌生人”来到容县十里镇大鹏村,刚到村口,就被几个戴着口罩和红袖章的老同志拦了下来。

 

  “你们是谁?县里下了通知,加强疫情防控,外来人员不能进村!”一位老同志直接下了“逐客令”。

 

  “这位是县政协主席陈松,来检查村里的防疫工作。”十里镇党委书记覃景贵介绍到。

 

  “对不起,非常时期,我们要加强管理,不能随便放人进来,请理解。”

 

  “对进村的人都这样拦下吗?”陈松问。

 

  “是的。现在是疫情防控时期,谁都一样。”

 

  “你们做得很好!山区农村抓疫情防控,就要像这样认真,对外来人员,要严格检查。只要人人重视和行动起来,就能彻底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虽然吃了“闭门羹”,陈松并没有批评村民们,反而表扬他们做得对。

 

  当天,陈松率检查组以不打招呼的方式检查督导基层农村的防疫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勉励大家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容县政协高度重视,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提前回到岗位,并分别深入十里镇大鹏村、流冲村,六王镇温风村等村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十里镇大鹏村是县政协挂钩联系的帮扶村,经过几年的努力,该村沙田柚、百香果、红菇和三黄鸡、环保鱼等特色产业快速发展,村民生活质量大幅提升。目前,县政协所挂钩联系的1个镇、7个村上下一心、合力攻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各项工作。□秦崇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