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玉林容县政协抓党建强理论效果好

2019-06-11 15:49:38 作者:秦崇广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容县政协狠抓党员和全体委员的理论学习,夯实思想基础,强化党的建设,实现党的组织和领导的全覆盖,作风面貌焕然一新。通过县政协的努力助推,一批重大民生项目步伐明显加快。

 

  去年以来,容县政协党组以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的强烈意识,狠抓党员和全体委员的理论学习,通过县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会议和大学习、大培训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文件、法规及政协章程,进一步提高党员和全体委员的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会“四个全面” 战略布局,切实提高政协组织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为更好地履行职能奠定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

 

  容县政协党组努力探索扩大党组织覆盖面的有效途径,在市、县政协委员混合编组的10个小组成立临时党支部,通过10个临时党支部实现政协及政协委员活动党的组织和领导的全覆盖。还在政协委员中设置党员示范岗,树立委员履职担当作为的新标杆,彰显先进委员风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积极探索在政协视察、考察、调研等各专项活动中发挥党的领导作用的有效途径。通过强化党的建设,带动了政协机关和全体委员的作风建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委员的主体示范作用得到进一步的体现。

 

  容县城区20万人的生活用水是该县当下的重大民生问题。为了配合县委、县政府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步伐,容县政协党组从领导到一般党员干部及全体委员,都呈现出勇于担当,彰显初心的精神状态。今年3月,通过组织政协委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撰写了《关于加快容县城区新水厂建设步伐的建议》,送交县委、县政府后,获得高度重视。县里采纳县政协的建议,从确保建设资金,加强领导,强化技术和质量监督,保证水质100%优质达标等方面抓好城区新水厂施工,加快建设步伐。在督办《关于加快容县天然气管道铺设步伐的建议》提案中,县政协走访承办单位,督促施工方加大投入,全力协调组织人员、技术、设备力量,加快工程项目建设进度,目前,容县县城管道天然气建设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同时,容县政协一改以往政协只负责写提案、政府和有关部门负责承办的老办法,创新为承办单位与提案者直接见面,组织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议,面对面交流、沟通,有效地促进提案办理的落实和问题的解决。 (秦崇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