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

贵港市覃塘区政协召开五届常委会第九次会议

2023-06-30 08:14:00  来源:广西贵港政协网
【字体:

  6月28日下午,政协第五届覃塘区委员会常务委员第九次会议在覃塘区召开。区政协班子成员和常务委员出席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罗建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篇章等先进政治理论;举行企业常务委员授牌仪式;审议通过《政协覃塘区委员会委员履职积分考核办法(试行)》《政协覃塘区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请假的规定》《覃塘区政协委员工作室主要职责》等工作制度;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和其他事项。
 
  罗建勇同志充分肯定区政协2023年上半年工作,他指出上半年区政协建立了10个政协委员工作室、6个界别委员联络站、1个区外政协委员联络处等系列协商平台,开展了“一月一协商”等系列协商活动;组织委员开展“微建言 微实事 微课堂”活动,委员们用“微建言”履职,用“微课堂”传播正能量,用“微实事”帮助群众实现微心愿,委员们开始“忙”起来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在全党开展大兴调查研究工作的部署安排,已开展“做大做强现代物流产业 助推覃塘区高质量发展”“挖掘优秀民俗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等专题调研活动,并草拟调研报告初稿;探索跨区域协商机制,与河池市大化县政协开展“联谊共建”活动等各项工作,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成绩可圈可点。
 
  罗建勇强调,下半年区政协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继续完善协商平台建设,持续抓好“一月一协商”活动,认真做好协商议政工作;继续开展“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等系列委员行动,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继续加强提案办理跟踪督办工作,不断提高提案工作质量;继续开展“书香政协‘覃’学善思”委员读书活动、加快编印《魅力覃塘》丛书第二辑,抓好“书香政协”建设;发挥好政协文史馆作用,逐步把政协文史馆打造成集政协书画院、委员工作室、书香政协和旅游驿站以及书协、美协、摄协和作协等协会于一体的创作基地,推进政协文史与文旅发展深度融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