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

贵港市政协组织开展“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助推产教深度融合发展”专题视察活动

2023-07-03 08:24:00 作者:王国玲 来源:广西贵港政协网
【字体:

  6月27日,贵港市政协组织市政协常委开展“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助推产教深度融合发展”专题视察活动。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肖明贵,市政协副主席曾海燕、谭汝新参加活动。
 
  视察团先后到贵港市民族职业技术学校、贵港市电子科技职业技术学校、广西物流职业技术学院,通过听介绍、看现场、相互交流等形式,了解各学校的教学成果、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的情况及我市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基本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
 
  随后,市政协组织召开座谈会,市教育、发展改革、工业和信息化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参加视察的政协常委围绕职业教育的发展规划、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展开交流探讨,就进一步推动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积极建言献策。
 
  肖明贵强调,各政协委员及有关部门要以此次专题视察为契机,关注热点问题,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就视察中发现的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努力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要切实发挥好政协平台作用,紧扣我市职业教育的弱点、热点、难点,合力攻坚,让协商议事更加贴近群众、更加助推发展。要坚持因地制宜、因材施教、按需培养,加强学校与企业的交流,鼓励引企入校、引校进企,依靠市场办职教,努力实现“培养学生有成、服务本地产业有功、自身发展有路”的目标,进一步推进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要整合教育资源,汇聚政府、学校、企业、机构等多方力量,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的有机衔接,深化教育与产业融合发展,共同推动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王国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