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

贵港市覃塘区政协召开五届五次常委会

2022-07-01 08:16:00  来源:广西贵港政协网
【字体:

  6月29日,政协五届覃塘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区政协306会议室召开,区政协主席罗建勇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梁子平、蓝瑞林、覃文晖、罗伟,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贵港市力戒形式主义,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大落实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大整改推进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发挥资本积极作用的重要论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等。
 
  会上,罗建勇通报覃塘区政协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并部署半年工作思路。罗建勇强调,下半年覃塘区政协要着力抓好政协专题调研、委员培训、信息宣传等工作,持续开展委员沙龙活动,为我区高质量发展建良言献良策;特别要突出特色,建好政协委员之家、政协文史馆、出版魅力覃塘系列丛书,充分发挥政协文史资政存史、团结育人作用。罗建勇要求,各位常务委员要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带领其他委员主动加强学习,争做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委员,要懂政策、清思路、出谋略,确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常委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履职,做好“委员作用”;政协机关要认真盘点上半年需要提升的工作任务,排查下半年工作重点,列出工作清单,时间节点,把握履职定位,积极树标杆、做表率,在区委的领导下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确保按期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为覃塘发展建设献计出力、添砖加瓦,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审议通过政协文史馆建设、政协委员增补有关事宜和其他事项。(覃塘区政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