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

贵港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讲堂开讲

2022-06-16 08:36:00 作者:谢国富 韦心慎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6月14日,贵港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讲堂(第四讲)在平南县马练瑶族乡党校开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解读贵港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
 
  宣讲中,贵港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韦彦围绕“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委员行动,齐心协力共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主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行了解读和阐释,并通过谈体会、谈行动、谈感触三个环节,向学员分享其自编、改编的有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歌曲,将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融入主题讲述,号召政协委员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中当好“捍卫者”“组织者”“推动者”和“传播者”角色,努力提升民族工作理论水平,带领各族各界群众齐心协力参与到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来,推动党的民族政策家喻户晓、民族团结进步理念深入人心。
 
  这是一堂形式新颖、内容精彩、内涵丰富的沉浸式课堂,通过听歌、学歌、唱歌的形式变“理论灌输”为“共情感染”,在跳跃的音符中生动诠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要意义,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达到润物有声、声入人心的效果。
 
  “这堂课很生动、很鲜活,让我们在歌曲中学习了知识,受到了一次直抵人心、震撼心灵的教育,对如何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了深切体会。”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学深悟透做实,立足本职,担当作为,为做好贵港民族工作和创建工作贡献政协力量。
 
  本期大讲堂由贵港市政协、贵港市民宗委共同主办,市直属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协办,平南县委、县政府、县政协联合承办,70多名政协委员和机关工作人员现场聆听。 □ 谢国富 韦心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