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

贵港市覃塘区政协驻粤港澳大湾区委员联络处挂牌成立

2022-06-13 08:16:00 作者:覃世嘉 来源:广西贵港政协网
【字体:

  6月9日,覃塘区政协驻粤港澳大湾区委员联络处在广东顺德挂牌成立。覃塘区政协主席罗建勇、副主席罗伟出席挂牌仪式,覃塘区东龙镇、山北乡、招商局、产业园等领导与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政协委员、部分在粤的覃塘籍企业家代表30多人参加挂牌仪式。
 
  设立驻粤港澳大湾区委员联络处是覃塘区政协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和创新举措。罗建勇主席指出,驻粤港澳大湾区联络处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委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履职活动,切实发挥好委员们在界别中的代表作用、本职工作的带头作用和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要密切与驻粤港澳大湾区招商办事处、当地商协会和当地各界人士的联系和交流,大力宣传覃塘,推介覃塘,大力开展“以商招商”工作,鼓励在粤港澳大湾区的企业家返回家乡投资创业,共同建设美好覃塘。罗建勇强调,要加强联络处自身建设,积极探索异地政协委员联络处职能作用的发挥,规范工作制度,把联络处建成粤港澳大湾区的“委员之家”,为异地政协委员提供一个温暖的“政协之家”,及时收集反馈异地政协委员建议和心声,为异地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正常履职和参与覃塘区发展、建设等提供有力保障。
 
  挂牌仪式之后,覃塘区政协组织召开覃塘区驻粤港澳大湾区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座谈会暨招商推介会。会议推选佛山瑞欧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荣海为覃塘区政协驻粤港澳大湾区委员联络处第一任主任。吴荣海董事长及其他委员在会上表示,充分发挥联络处的作用,服务好覃塘区驻粤港澳大湾区政协委员与在覃投资湾企,服务覃塘区经济发展大局,为覃塘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作出自己的贡献。
 
  会上,覃塘区驻粤港澳大湾区招商办事处负责人、区政协副主席罗伟还代表覃塘区分别与佛山市世奇家具有限公司、佛山市卓银家具有限公司、广东玥赢智能家居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项目协议。□ 覃世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