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

贵港市平南县政协引领良好的阅读风气

2022-06-11 08:37:00 作者:吕洋洋 麦栋华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书香伴我勤履职  凝聚共识促发展
平南县政协引领良好的阅读风气
 
  “我在《苦难辉煌》这本书中学到了许多以前不曾知道的历史知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结合自身经历来说,自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企业面临过各种困难,但我们从不放弃,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坚定信心,不畏困难,突出重围,用实际行动和业绩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积极贡献力量。”这是5月26日,在平南县政协开展的读书活动中,与会的委员和企业代表围绕主题分享读书心得、畅谈学习体会时的真切话语。
 
  为推进全民阅读,凝聚共识,以读书促委员履职,助推企业发展,平南县政协积极响应全国政协和自治区政协关于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号召,扎实推进“书香政协”建设,引领良好的阅读风气,努力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26日当天,县政协以“书香伴我勤履职 凝聚共识促发展”为主题,在平南县临江工业园委员书屋开展“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暨“书香政协 香飘龚州”系列读书活动。
 
  期间,与会委员和企业家代表集体参观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职工之家,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书香政协”建设的意义。同时,邀请税务、工信、人社等部门向委员、企业负责人宣传法律法规政策,帮助委员和企业加深对减税政策、小微企业扶持等法律法规的了解,助力企业发展。
 
  “我们将始终把‘书香政协 香飘龚州’贯穿到实际的工作中,不断创新‘书香政协’建设工作方法,搭建工作新平台,引导广大委员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多作贡献。”平南县政协主席王洁红表示,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机制,形成合力,努力建设“政协有书香、书香漫政协”的学习型政协;要加强全方位的宣传报道,打造“书香政协”平南品牌,以“书香政协”促进“书香社会”建设。□ 吕洋洋 麦栋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