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

贵港市港南区政协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委员行动”暨“书香政协 香飘八桂”委员读书实践活动

2022-05-21 08:18:00 作者:李林禧 黄 颖 来源:广西贵港政协网
【字体:

  5月12日,港南区政协在新塘镇山边村草坪屯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委员行动”暨“书香政协 香飘八桂”委员读书实践活动。区政协主席姚幼梅,副主席洪华、封深云参加活动。
 
  姚幼梅指出,开展此次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重要举措;是全区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发挥优势作用、在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中彰显责任担当的具体行动,必须扎实推进、主动作为,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港南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姚幼梅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领会和把握,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通过广大政协委员引导各族各界群众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汇聚力量,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坚持“双向发力”,推动“读书+履职”深度融合、相互赋能,做到学以致用,立足工作实际,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果,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发挥委员作用,积极探索创新,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于政协各项工作当中,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助力港南区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活动现场,来自各行各业的4位委员代表用简明的语句分享了自己喜爱的好书和心得体会,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阅读感悟。书卷常开,灯火不熄。书香政协,香飘八桂。港南区政协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政协、自治区、市政协开展读书活动的部署要求,组织引导辖区广大政协委员崇尚读书、品读经典,把“书香政协”读书成果转化为发挥政协优势的具体成效,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会结束后,政协委员们还实地参观考察草坪屯,了解草坪屯在乡村风貌提升、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布局规划等情况。□ 李林禧 黄 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