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

贵港市覃塘区政协积极助力平安建设

2022-04-28 08:32:00 作者:宋玉娟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2021年以来,贵港市覃塘区政协把加强民主法治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切实履行职能,助力平安覃塘建设。
 
  覃塘区政协积极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广泛讨论协商,对热点难点问题,加强重点协商,增强委员所提意见和建议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陈蔚颖委员提出的《关于推进“平安家园”工程建设,提升群众安全满意度的建议》、黄秀成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快设立覃塘区互联网舆情信息中心的建议》、陆华军委员提出的《关于覃塘区务工人员薪水问题解决的建议》、杨辉振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覃塘高中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的建议》等提案,分别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为平安覃塘建设出谋划策。
 
  委员们提交的提案,事关平安建设大局,城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职能部门及时采纳落实,制定了《覃塘区“平安家园”建设实施方案》,大力开展“天眼天网”“雪亮工程”建设,率先完成村、社区综合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人民群众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安全感,高质量推进了覃塘区的平安建设。2021年12月,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覃塘区获评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覃塘区委书记韦安宁赴京领奖,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宋玉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