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

贵港市港北区政协合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2022-04-26 08:31:00 作者:冯桂楠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截至3月底,广西绿源电动车有限公司实现产值1.86亿元,同比增长492.58%,广西欧派电动车产值0.43亿元,同比增长229.39%……”贵港市港北区政协委员,广西电动车行业协会会长钱震在该区政协领导开展走访服务企业时如是汇报。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贵港市港北区政协在城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深入到企业、车间,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妈妈式”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在广西钻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一边是生产线工人正在加紧生产,一边是员工们对一辆辆电动车成品进行最后检测后,打包等待装运出厂。“机遇稍纵即失,谁谋划得早,谁就容易占得发展主动。”贵港市港北区政协委员、公司副总经理张海涛介绍说,春节假期一过,他便及时回到公司,筹备防疫物资,建立防控机制,迅速启动厂区、车间、食宿场所三道检测关卡,全面复工复产,该公司一季度实现产值0.26亿元,同比增长106.3%,如期交付了所有的订单合同。
 
  广西绿源电动车有限公司一手抓防疫,一手促生产,公司上下从高层到一线生产员工,复工复产的斗志均被极大地调动起来,产能恢复的进度条一天迈向一个新台阶,充分发挥自动化智能生产优势,上百台自动焊接、自动绕线、自动打磨等自动化设备开足马力,提升生产效率、提高产品一致性和合格率的同时,还有效避免了员工扎堆,降低聚集风险。
 
  “如何把疫情影响降下来,为地方发展赢得空间和主动,这也是摆在我们政协面前的一道考题。”港北区政协主席潘君学在走访调研时勉励委员企业要勇挑重担,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同时,要求城区政协领导班子深入各企业和疫情防控一线,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及时了解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开复工情况以及相关保障工作落实情况,推动企业和项目早日复工复产。截至目前,港北区政协帮助解决企业用工、用能、资金等复工复产相关困难和问题36个,企业复工复产率100%。
 
  除委员企业之外,港北区政协组织和各界委员闻令而动,始终以必胜信心,自觉投身到这场抗疫情、促发展的“攻”“防”转换战中,同舟共济,克难攻坚,处处诠释政协人的责任与担当。□ 冯桂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