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

贵港市港南区政协联合区红十字会走进委员企业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2022-04-20 08:09:00 作者:李林禧 来源:广西贵港政协网
【字体:

  4月18日上午,港南区政协联合港南区红十字会走进委员企业——广西东澄电子塑胶有限公司,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港南区政协副主席洪华、封深云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邀请了广西红十字会救护训练中心桂东南站 教务科科长伍彬付作培训。培训分为理论知识和实操演练两部分。伍科长结合生活中常见急症、意外伤害及突发事件实际案例,向大家讲授了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和技能,并采取问答式交流。在实操演练环节中,伍科长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包扎止血、创伤救护等技能,现场互动氛围活跃。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自由上前进行实操演练。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多样、通俗易懂,有较强的知识性与实用性,不仅提高了企业员工和委员们的紧急避险意识和突发事件中现场自救互救的应急能力,同时增强了对生命的敬畏感和社会责任感。
 
  下一步,港南区政协将继续以“书香政协”委员读书实践暨“走访委员 服务企业”活动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不断拓展“书香政协”委员读书实践活动,提高政协服务委员 服务企业,加强政企纽带桥梁的沟通搭建,进一步助力民营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港南区政协机关领导干部,部分委员代表及东澄电子塑胶有限公司部分职工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 李林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