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

贵港市政协机关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 共促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20 08:12:00 作者:戴子淑 来源:广西贵港政协网
【字体:

  4月18日上午,市政协机关党支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在市政协第一会议室,以“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血脉 共促民族团结进步”为主题开展固定党日活动。市政协原主席廖毅民、原副主席刘杰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活动由市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李武成主持。
 
  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共同观看了《红色传奇》第一季第1集《星火初照》、第二季第2集《寻找光明》。纪录片讲述了建党初期和革命初期,谭寿林、黄日葵、林培斌、陈岸等广西早期党员为了党和人民的解放事业,在对敌斗争中,在极其艰苦的环境和条件下,始终是英勇顽强、百折不挠,表现出坚强意志和信念,甚至献出宝贵的生命。两部影片生动体现了革命先烈们勇往直前、百折不挠、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英雄气概,是开展党性党史教育的生动教材。
 
  观影结束后,部分党员们谈了观后感受。机关党组成员花艳阳说,我们要学习影片中共产党员们为中华民族复兴舍生忘死的奋斗精神,珍惜先烈们的革命成果,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勇挑重担、甘于奉献。
 
  支部组织委员吴小兵、支部统战委员吴国忠作了发言,表示我们要深刻领会建党精神,坚持党的初心使命,学习先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钢铁般的坚强意志,将这种精神贯彻落实到我们的日常工作中,狠抓落实。
 
  第六党小组组长罗荣爱、第七党小组组长郭淑娣也作了发言,说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们要学习革命年代共产党人舍小家顾大家的大局意识和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把党支部当家建,群策群力、苦干实干,打造更加坚强的战斗堡垒,坚决完成组织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
 
  老党员廖毅民表示,作为党员,要结合党史学习,始终牢记“永不叛党、奋斗终身”,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的每个革命时期都要认真学习领会,面对国际国内发展新形势,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老党员刘杰清说,要不忘党走过的路,永远跟着党走,牢记革命的奋斗历程,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团结一切可团结的力量,积极发挥政协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支部书记李武成强调,我们要谨记两位老领导老党员的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是对历史最好的缅怀,前行是对英烈最好的告慰。处于新时代的我们,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从革命事迹中汲取前进的力量,转换为昂扬向上的工作热情,要坚守初心、履职尽责,全面从严治党,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结合政协职能,着力把政协机关创建成为清廉机关、模范机关。
 
  会上还传达了2022年贵港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精神,要求大家要牢固树立民族团结意识,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维护国家统一的思想基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不仅要做民族政策的拥护者,民族团结的维护者,还要做好民族政策的传播者,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和平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当倍加珍惜,时刻牢记峥嵘岁月,以实际行动做到学习党史、铭记初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应继承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岗位、担当作为,积极响应“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号召,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戴子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