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

贵港市港南区政协:用好委员联络室推进民族团结宣教工作

2022-04-09 08:20:00 作者:覃建珍 梁 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近段时间以来,贵港市港南区政协利用委员联络室组织界别委员,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相关会议精神,通过线下线上交流学习和深入研讨,助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培育。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宣教活动2场,参加活动委员80多人。
 
  在宣教活动中,委员们就进一步扩大宣教影响积极建言献策,结合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十进”活动,对公职人员、青少年学生、社区群众等不同对象,分类施策,因人施教;创新宣传载体,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加快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深度融合,建立更多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多渠道、全方位、滴灌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积极查找民族团结工作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抓好整改,在做好民族工作、促进民族关系和顺上注入政协力量。
 
  “宣教活动让我深受启发,作为政协委员,我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力所能及地传播好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的正能量。”经济界别委员梁勇说。委员们纷纷表示,要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心聚力,努力争当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建设者。 □ 覃建珍 梁 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