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

贵港市政协主席肖明贵到桂平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01 08:28:00 作者:吴国忠 来源:广西贵港政协网
【字体:

  3月31日,贵港市政协主席肖明贵到桂平市金田镇、南木镇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和政协委员联络室建设等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让人民群众度过安定祥和的节日。
 
  肖明贵先后深入金田镇彩村、金田村、金田镇中心卫生院和南木镇思竹村、南木村,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现场察看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码查验、返乡登记管理、值班值守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详细听取各检查点工作人员关于核酸查验、人员劝返、秩序维护和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情况,并叮嘱工作人员要时刻做好自我防护,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全力落实疫情防控举措,毫不放松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肖明贵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桂平市在广东务工人员多,交往密切,人口密集。随着“壮族三月三”、清明节等假期临近,返乡人员增多,疫情防控面临“外防输入”严峻形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防止新的输入,遏制疫情蔓延外溢。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利用宣传车循环播放倡议书内容、发放宣传资料、微信群发等方式,及时发布疫情有关信息和科普知识,严格按“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要求,教育引导群众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倡导绿色文明祭扫新风尚,引导广大群众文明祭祀、从简从俭,减少聚集性活动和聚餐活动,及时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坚定疫情防控信心。要抓细抓实防控措施,切实抓好返乡人员管控工作,采取多种渠道、多方式广泛深入宣传防疫政策,督促返乡人员及时、主动报备,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控住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加密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持续加严各项管控措施,严防“校感”“院感”发生。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做好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积极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做好应急预案,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争先锋、做表率,带头主动参与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投身志愿服务、核查登记、防疫宣传、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主动下沉基层网格一线,充实一线防控力量,协助织密织细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红色网格,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在金田镇商会,肖明贵认真参观了“政协委员之家”建设,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委员之家”密切联系政协委员的作用,进一步畅通沟通渠道,让委员多提意见建议,多议全局之事、谋发展之计、建肺腑之言。
 
  桂平市政协主席梁东陪同调研。□ 吴国忠
 
肖明贵在桂平市金田镇参观政协委员之家建设情况。
肖明贵在桂平市金田镇金田村委检查返乡人员登记报备情况。
肖明贵在桂平市金田镇卫生院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肖明贵在桂平市南木镇思竹疫情防控检查点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