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

贵港市平南县政协:以严的措施保证好的会风

2021-02-04 08:14:00 作者:吕洋洋 卢振仕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委员你好!这是关于县两会会风会纪的指南和疫情防控承诺书,请您详细阅读……”

 

  一纸虽薄,分量不轻。平南县政协的这份会议指南上,关于严肃会风会纪、强化疫情防控须知的要求格外醒目。

 

  这是该县政协狠抓会风会纪的一个缩影。

 

  1月28日至30日,平南县政协九届六次会议召开,大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实行闭环管理;同时,把会风会纪的要求贯穿于会议全过程和各环节,确保大会务实高效进行。

 

  良好的会风、严格的会议纪律,是大会成功的有力保障。

 

  此前,该县政协注重会前抓学习提醒,坚持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委员微信群、手机短信等平台,突出强调会议纪律和疫情防控要求,层层传导严守纪律的责任压力,让大家有“备”而来。

 

  会议期间,成立临时党委和临时党支部,要求中共党员委员在会风会纪方面带好头、作表率,带领全体委员把会风会纪和疫情防控要求落到实处。与此同时,加强会中监督落实,县政协会同县纪委监委、县督查和绩效办等部门成立会风监督组,不间断对会议现场、讨论会现场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多方位掌握会风会纪情况,以通报和约谈等方式进行提醒,并及时通过微信、短信等重申会场、住宿、乘车等方面的纪律要求。此外,还健全请假、日报和通报制度,明确了请假审批程序,真正做到会议开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不论是集合乘车,还是分组讨论,大家都是提前到场,发言内容很务实,讲的都是干货,充满真知灼见”。不少委员坦言,风清气正的会风、严肃严明的会纪,让参会者深有感触、倍受鼓舞。“我们坚信大会吹起的清新之风,定会化作新的一年里的苦干实干之风,为平南县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吕洋洋 卢振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