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

贵港市政协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委员在行动”活动

2020-10-17 08:21:00 作者:黄国志 王国玲 来源:广西贵港市政协
【字体:

  贵港市政协认真贯彻中共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把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参政议政的头等大事来抓,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彰显政协担当。10月16日,市政协副主席曾海燕带领市政协委员一行19人到港南区湛江镇蒙村开展“脱贫攻坚委员在行动”活动。共筹集扶贫济困捐助金23900元,其中市政协捐款10000元,市政协委员捐款13900元,共同支持蒙村村村集体经济发展,促进“输血”扶贫向“造血”扶贫转变,精准助力脱贫,展现新时代政协人和政协委员勇于担当履职新风采。

 

  座谈会上,蒙村第一书记就蒙村村情概况、脱贫摘帽情况、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重点介绍了白背毛木耳种植情况。与会政协委员积极围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进行“造血式”产业扶贫等议题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曾海燕表示,产业是脱贫之基、富民之本、致富之源,一个地方要发展,就必须有产业的支撑,委员们提出意见和建议非常有价值,希望蒙村村干部能总结经验,将蒙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让扶贫产业不断地做大做强、可持续发展,带动贫困户就业,实现贫困户增收。

 

  随后曾海燕一行实地调研了木耳种植基地、沃柑种植基地。□ 黄国志 王国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