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

贵港市政协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2020年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

2020-04-02 08:32:00 作者:吴国忠 来源:广西贵港政协网
【字体:

  3月27日上午,贵港市政协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2020年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贵港市政协副主席曾海燕出席座谈会,市政协副秘书长覃金贤主持座谈会。市政协机关干部,市政协社法民宗委和经济委参会委员共50多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贵港市政协委员,广西桂庭律师事务所主任莫基君围绕“依法治国背景下,政协委员的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主题作专题发言,参会委员自由交流发言。委员们表示,政协委员要加强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要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积极宣传者、坚定捍卫者,政协委员的一切活动必须在宪法范围内进行,依法参与政治协商,依法开展民主监督,依法参政议政,严以律己,恪守法律底线。委员们认为,人民政协作为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它在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中应该具有重要的地位和发挥重要作用。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能力,要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积极作为。要发挥好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加强民主监督,积极建言献策,为推进依法治国贡献智慧力量。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政协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贵港市政协研究制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结合政协履职工作实际,组织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结合市政协工作实际,座谈会组成7个学习座谈小组,各小组由1名市政协副主席担任组长,副组长由各专门委员会主任担任,组成人员主要包括秘书长、副秘书长、参加专门委员会委员、政协机关其他干部等。学习座谈会由各小组组长或副组长主持,会议一般安排主旨发言、交流发言,也可邀请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相关领域或政协委员中的专家学者作辅导报告。座谈期间,鼓励委员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讲短话、讲实话,倡导不同见解的交流交锋交融,营造坦诚相见、凝聚共识的氛围。□ 吴国忠

 

图为座谈会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