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

贵港市港北区政协当好企业复产“服务员”

2020-03-05 09:02:00 作者:黎 婕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吹响“集合号” 机器转起来

港北区政协当好企业复产“服务员”

 

  “您好!车辆请停到这边进行消毒,我给您量一下体温,然后登记信息……”2月25日,在委员企业广西乘龙电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乘龙电车)厂区门口,工作人员引导返岗员工有序完成入厂前的每一道安全检查程序。“我们正在慢慢恢复生产,由一条生产线恢复到两条、三条,直至全线恢复。”港北区政协常委、乘龙电车董事长梁文元透露,为做好企业复工后的防疫工作,公司安排专人对生产区、生活区、办公区每天进行两次以上的全面消杀;员工食堂实行单人单桌,不贴近交流、不身体接触……

 

  与乘龙电车一样,另一家委员企业广西贵港市神农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农药业)也开始复工复产,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戴着口罩“马不停蹄”赶制订单。“90%的员工放弃休假,坚守岗位,24小时加班加点生产。”港北区政协常委、神农药业公司总经理姚德光介绍说,神农药业作为中医药保供企业,早在1月30日就已开足马力复产,主打产品疫情防控中药饮片日产能每天保持1吨左右的生产量。“企业目前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并实行严格的管理制度,员工进厂要测量体温,车辆要进行消毒,外地员工返工时要填写近14天的接触史和生活轨迹,食堂用餐实行分餐制。”

 

  上述两家委员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与港北区政协倾情投身防疫促复产工作密不可分。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港北区政协按照贵港市委和港北区委的决策部署,当好“服务员”,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城区政协领导和党员干部坚持深入一线,因企施策,当好“指导员”,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复工方案完善、消杀物资储备等工作;当好“护航员”,建立服务企业联动机制,主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通勤交通、物流运输、生产经营、用工、居住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当好“监督员”,强化对标企业复工复产的监督检查,确保疫情期间企业防控措施到位和复工复产符合安全标准。

 

  在城区政协的倾力助推下,委员企业复工复产势头良好。截至2月底,港北区域内委员企业累计复工58家,复工率87.93%,其中51家全部恢复生产,到岗人员4052人,到岗率77.89%。□ 黎 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