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

贵港市港北区政协:转产企业抗“疫”忙

2020-02-22 09:15:00 作者:黎 婕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设备运回来了,好!好!好!”连续3个“好”,道出了港北区政协常委、贵港市冠峰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材激动的心情。

 

  两个星期前,李建材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的制药公司会转产生产口罩。当他作出转产口罩的决定前,曾反复斟酌,想得最多的就是生产设备能否及时运回?生产出来的口罩能否达标?能否起到防护作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口罩一时间成为全国各地最紧缺的抗“疫”物资之一。李建材多方联系,希望能从外地采购口罩捐赠给全市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然而,几十通电话打下来,得到的答案都一样:没有货!这时,他想到了自己的制药企业,“没有设备可以买,机器原理是一样的,又有熟练的工人,口罩的生产工序应该不复杂”。有了这样的想法,李建材随即联系贵港市和港北区工信局、卫生健康局、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详细了解口罩生产标准、生产流程等情况。经过反复商讨,最终确定企业满足生产医用口罩的条件。

 

  在确定企业满足生产条件后,李建材又遇到了一个新难题: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企业用工受到影响,特别是一些外地工人根本返回不了。针对这个情况,他及时向港北区政府提出复工申请,在确保防控措施得当的情况下,联系居住在贵港城区及周边的工人,得到了积极回应,企业开始有序复工。

 

  “一定要保证生产安全!”设备准备投产,李建材特别提出,要对工人的身体状况进行详细检查,确定没有问题才能进入车间工作。为了确保口罩质量,他还邀请城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到车间现场指导。

 

  据李建材介绍,企业首批引进医用口罩生产设备3台,现在正在紧张地安装调试,预计2月24日投入生产,届时满产量将达到每天生产口罩20万只。下一步,该企业还将视情况增加设备,尽最大力量帮助缓解贵港地区口罩使用的压力。“生产出来的口罩一定要及时送到市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这是我作为一个政协委员应该做的事情,也是我能做到的事情,义不容辞。”李建材说。

 

  贵港市港北区政协主席陈祖华指出,全区广大政协委员重责任、敢担当,切实发挥“专”的优势,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委员企业更是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各种形式的防疫帮助,广泛凝聚了守望相助携手并进的强大合力!

 

  据了解,李建材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关于生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方药”的建议》,下一步将着手筹备生产对新冠肺炎有预防作用的药剂,全方位为防疫做贡献。□ 黎 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