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

贵港桂平市委员联络站凝聚抗“疫”合力

2020-02-22 08:08:00 作者:韦文泉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桂平市政协各委员联络站积极行动,同心协力,携手战“疫”,为桂平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合力。截至2月17日,全市政协委员联络站发动委员捐款捐物累计140多万元。除部分定向捐赠款物外,其余捐赠款物均由桂平市慈善会、桂平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调配使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桂平市人口基数庞大,在武汉等重点疫区务工、经商、读书的返乡人员较多,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防控重要物资紧缺,难以满足医护人员和一线摸排人员的物资需要,给该市防控工作造成了非常大的困难。为尽快解决物资短缺问题、缓解疫情防控困境,该市政协充分发挥自身位置超脱、联系面广的优势,主动请缨,抢领任务,先后通过政协委员唐吉联络站、木乐联络站、金投联络站和广东省广西桂平商会联络站等各站点,迅速动员广大政协委员踊跃参与市政协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募捐活动。

 

  市政协委员木乐联络站主任、市政协常委周立平反应最为迅速,获知发布疫情防控工作后,他第一时间与市政协和桂平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取得联系,进一步了解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率先捐款5万元帮助解决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短缺问题。在他的影响下,木乐联络站政协委员及当地商会会员踊跃捐出口罩、防护服、体温仪、消毒液、生活用品等物资折合价值65万元。

 

  市政协委员广东省广西桂平商会联络站主任、市政协常委陈麦艺,联络站副主任、市政协常委覃录强,他们虽然身处异乡,但始终心系桑梓、情牵家乡。在获悉家乡桂平市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物资紧缺的情况后,他们迅速动员商会会员踊跃参与防控疫情募捐活动。截至2月17日,市政协委员广东省广西桂平商会联络站累计募捐款物34万多元。

 

  抗击疫情,守护家园。桂平市政协委员联络站在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韦文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