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钦州市灵山县政协举办委员读书沙龙活动

2023-05-15 08:12:00 作者:黄士豪 吴嘉芮 黄 荷 来源:广西钦州政协网
【字体:

  5月11日,为持续深入推进灵山县“书香政协 香飘荔乡”委员读书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奋力谱写新时代壮美广西灵山篇章贡献政协力量。灵山县政协提法委联合灵城政协委员联络站在县图书馆举办“大兴调查研究推动奋力谱写新时代壮美广西灵山篇章贡献政协力量”宣讲暨“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委员读书分享沙龙活动。
 
  分享活动上,政协委员们给大家分享了最喜欢的一本书:《人世间》、《地球的红飘带》、《简·爱》、《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平凡的世界》等,并畅谈自己的读后感悟和深刻理解。随后,县政协副主席刘昭霞进行了点评发言:“真正的阅读是一种深刻而愉悦的体验,从中找到了自己,塑造了自己。而每一本在心目中值得阅读和记住的书,都是因为其中蕴藏着未来你更期待的那个自己。‘腹有诗书气自华’,阅读虽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可以改变人生的宽度和厚度。”参加活动的全体委员齐声朗诵了毛泽东的诗词《七律·长征》和《沁园春·长沙》。
 
  读书没有休止符,委员学习永远在路上。今年以来,灵山县政协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大力推进学习型政协建设,以“书香政协 香飘荔乡”委员行动为载体,凝聚共识,画好同心圆,注重将学习融入调研视察、民主监督、提案督办等履职工作中,开展了3次委员读书分享活动,委员180人次参加。□ 黄士豪 吴嘉芮 黄 荷
 
全体委员齐声朗诵《七律·长征》和《沁园春·长沙》
委员分享“我最喜欢的一本书”
委员们相互交流读书分享心得体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