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钦州市政协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及党建工作

2020-11-11 08:22:00 作者:黄叶玲 彭诗韵 来源:广西钦州政协网
【字体:

  11月9日-10日,市政协副主席黄光发先后到联系的钦北区青塘镇青华村和钦南区大番坡镇青龙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党建工作。

 

  在青华村委,黄光发与镇村干部、帮扶单位同志座谈交谈,详细了解青华村近期脱贫攻坚、贫困户帮扶、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商讨帮扶工作如何取得更好成效,他要求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要始终保持决战的精神状态,压紧压实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帮扶单位也要凝心聚力开展帮扶,同心协力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随后,黄光发参加迎接自治区“四合一”扶贫成效考核帮扶联系人培训会。会上,黄光发强调,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要准确掌握情况,当好帮扶“明白人”;要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做好扶贫对象的感恩教育工作。

 

  黄光发还到青华村党建工作站、党代表活动室了解村党支部建设、党建阵地建设等情况,指导村党支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在青龙村,黄光发先后来到结对帮扶贫困户李凤考和李凤廷的家中,与他们促膝交谈,并送上了牛奶等慰问品,详细了解他们对自身家庭享受扶贫政策等情况的掌握程度,向他们宣传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和扶贫政策,鼓励他们努力脱贫致富,争当懂政策、明事理、会感恩的脱贫攻坚“明白人。□ 黄叶玲 彭诗韵

 

扶贫慰问现场。 黄叶玲 摄

黄光发(左二)走访贫困户。彭诗韵 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