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钦州市政协启动“书香政协”活动

2020-09-17 08:35:00 作者:李艳晔 邓吴宇 来源:广西钦州政协网
【字体:

推动学习 分享智慧 提升素质

 

钦州市政协启动“书香政协”活动

 

  9月7日,钦州市政协举行“书香政协”活动启动仪式,向全市政协委员发出读书学习倡议,以读书学习促建言资政能力提升。

 

  建设“书香政协”,深化委员读书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是政协委员增强履职本领、提高建言质量的内在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有关部门、各图书机构、各大书店的大力支持下,钦州市政协精心组织谋划,改造建设“委员讲堂”“委员书屋”“委员读书长廊”等,重点摆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史记》、《钦州文史》等经典书籍,以及全国政协、自治区政协和市、县(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收集整理的史料、创作的文学作品、各方面研究成果等方面的图书,并提供部分电子书籍,让大家阅读学习。此外,市政协还通过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读书学习活动,收集整理读书活动中形成的重要意见和建议,找准协商建言的切入点,并及时转化为委员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履职成果。“书香政协”活动得到了各县(区)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的积极响应,并举办了首次阅读分享会。□ 李艳晔 邓吴宇

 

钦州市政协“书香政协”活动启动仪式。

许永锞(左)、吕洪安(右)为钦州“书香政协”揭牌。

吕洪安(左一)等领导向市图书馆、北部湾大学图书馆授予“钦州‘书香政协’共建单位”牌匾。

许永锞(前右二)、吕洪安(右一)、郑娟(左二)、陆明(左一)等领导参观钦州“书香政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