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政协第五届钦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

2020-06-25 08:20:00 作者:李艳晔 吴扬雪 邓吴宇 来源:广西钦州政协网
【字体:

政协第五届钦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

许永锞出席并讲话 吕洪安主持

 

  6月2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钦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围绕“加快城市品质提升,建设江海宜居城”进行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协商。钦州市委书记许永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吕洪安主持会议。李开创、陆明、罗志芳、陆崇友、叶莉梅、黄球、林雪梅、李云昌、陈福多、黄光发、许杨苑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协商通过了《关于加快城市品质提升,建设江海宜居城的建议案》,审议通过了《政协钦州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和有关人事事项。

 

  在认真听取关于“加快城市品质提升,建设江海宜居城”专题调研报告和相关建议案的说明、听取市政协委员发言和部门回应后,许永锞指出,市政协常委会协商议题选得准、调研深、内容详实、针对性强,做到建言建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回应回到重要事。

 

  市政协领导及广大委员在城市品质提升中行动迅速、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得到群众广泛好评。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扎实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作用,为城市品质提升凝聚智慧和力量。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采纳政协意见建议,推进协商成果落地见效。

 

  会上,许永锞结合近期城市品质提升的生动实例和实践体会,用接地气的语言,深入剖析了钦州城市发展优势和短板问题,就如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如何以绣花功夫提升城市品质,如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如何体现“花大心思而不是花大价钱”,如何做到“以小切口撬动大变化”等问题,与委员作深入协商交流。

 

  许永锞强调,城市品质提升不是一步到位,必须久久为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办就办好、滴水穿石的精气神,将心比心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更加珍惜爱护和开发好历史文化街区,精细抓好城市净化绿化美化亮化,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卫生医疗等公益事业,下足绣花功夫打造江海宜居城,成为钦州人的幸福家园。

 

  围绕建设同心、书香、有为、和谐、清廉“五个政协”目标,就如何做好下半年政协工作,吕洪安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积极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谋良策、出实招;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贯彻到底、落实到位;要全力以赴组织实施好年度协商计划,认真组织常委、委员深入开展调研协商,形成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和接地气的调研报告及建议报市委市政府作决策参考;要认真抓好提案的跟踪督办,以提高提案质量为主攻方向,以增强办理实效为努力目标,进一步促进提案办理落实;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参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一线抓调研、抓督查、抓落实;要加强政协“两支队伍”建设,不断增强综合协调能力、参谋服务能力、组织工作能力,努力打造同心、书香、有为、和谐、清廉“五个政协”机关。

 

  交流中,实实在在的“干货”让广大委员深受启发,进一步凝聚了以绣花功夫提升城市品质的共识。□ 李艳晔 吴扬雪 邓吴宇

 

会议现场。

许永锞讲话。

吕洪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