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钦州市政协爱心倡议引起社会各界共鸣

2020-03-19 08:49:00 作者:官锡金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钦州市政协爱心倡议引起社会各界共鸣

五百多万元抗疫物资援助防控一线

 

  3月6日,钦州市政协爱心慈善基金会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捐赠仪式,向捐赠防疫物资的广西裕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华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及单位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向市教育局捐赠30台总价值50万元的人脸识别测温一体机和300支总价值18万元的红外测温仪,定向捐赠给钦南区水东街道办慈善款15万元,并向各县区教育局以及武利中学、北通中学等学校分别捐赠了一批红外测温仪和人脸识别测温一体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钦州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切实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市政协党组书记吕洪安认真研究部署,率先垂范深入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和市政协爱心慈善基金会平台作用,发出爱心倡议,广泛动员各级政协委员、委员企业和爱心人士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履职尽责、奉献爱心。

 

  政协有所呼,委员有所应。倡议书发出以来,得到了各级政协委员、委员企业、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大家传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伸出援手,踊跃捐款捐物。据统计,截至3月5日,全市各级政协委员、委员企业及爱心人士捐款、捐物累计价值507.1万元,其中市政协爱心慈善基金会累计收到捐资77.5万元,以及防护口罩69500只,隔离服、消毒液多批。为了让捐献的爱心款物及时发挥作用,市政协爱心慈善基金会及时将物资分别转赠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市红十字会和钦南区、钦北区政府及有关乡镇街道、社区,以解燃眉之急,让基层群众切实感受到“雪中送炭”般的温暖。下一步,市政协还将一批口罩捐赠给该市养老机构,为市委、政府做好青少年和老年人“两大群体”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政协力量。□ 官锡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