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钦州市浦北县政协:扎实开展民主评议 努力提高监督成效

2019-12-31 08:20:00 作者:吴凤燕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12月18日,浦北县政协召开民主评议县交通运输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工作会议,围绕促进部门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能提出意见建议。

 

  浦北县政协坚持以民主评议政府职能部门工作作为民主监督的重要方式,通过深入走访调研,了解部门开展工作的情况,听取社会各界人士对被评议部门的意见建议,促使相关部门不断地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能。

 

  为做好对县交通运输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民主评议工作,县政协从9月份开始,组织政协常委、委员组成民主评议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发放调查问卷、走访被评议单位服务对象、现场察看等多种形式,对县交通运输局、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行相关政策法规、工作成效、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工作质量、干部形象等进行民主评议调研,形成了详实的调研报告。

 

  民主评议会上,被评议单位县交通运输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人通报了两年来开展工作情况,县政协调研组反馈了对被评议单位工作的调研情况,参加会议的有关单位和政协委员也对被评议单位提出了意见建议。随后县交通运输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负责人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两个被评议单位的负责人均表示,县政协民主评议意见客观中肯、实事求是,对部门改进优化今后工作很有帮助,将虚心接受,切实加以整改,提高部门工作工作质量和工作效能。

 

  会议强调,县政协要继续坚持民主监督的正确方向和基本原则,坚持问题导向,抓住民主监督的重点,扎实推进民主评议工作深入开展,充分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推动被评议部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被评议单位要以诚恳的态度,积极主动接受评议,要以此次民主评议为契机,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反馈意见建议整改落到实处;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切实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推动机关效能建设迈上新台阶,助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吴凤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