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钦州市政协主席黄若萍率队赴北京市开展“加快推进钦州古文化街区改造升级”专题考察

2019-11-18 09:33:00 作者:蔡雄锋 来源:广西钦州市政协网
【字体:

  11月13日-16日,为深度挖掘钦州古文化元素,加快推进钦州古文化街区改造,升级城市发展功能,市政协主席、全域旅游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长黄若萍率队到北京市开展专题学习考察。

 

▲黄若萍(左三)一行在北京市通州区政协的陪同下到通州区宋庄镇考察,图为观看笔墨春秋艺术作品展。蔡雄锋 摄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北京市通州区宋庄镇文化艺术街,围绕当地文化景观提升、商业形态布局、体制机制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

 

  宋庄是一个以“艺术宜居丶艺术宜业、艺术宜游”为目标,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全方位塑造的文化艺术特色小镇。特别是经过近年来当代艺术家群落和艺术产业链的聚集,已成为了国际艺术文化标签、对外交流窗口、北京副中心艺术示范园,独具其文化艺术魅力。

 

▲考察组在北京市通州区考察城市建设改造升级工程。蔡雄锋 摄

 

  黄若萍表示,宋庄文化艺术街和艺术业态链的建设形成,对钦州改造提升古街区建设启发很大,提供了成功的经验借鉴。钦州本土文化资源丰富,旧城街区建筑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在改造升级上有很大的空间和前景。希望能够依托下一步的改造升级,深度融合好钦州本土的坭兴陶古文化、海豚文化、乡贤文化,以及冯子材、刘永福等英雄文化元素,充分展示古文化的历史厚重感,不断厚植文化自信,打造钦州文化名片。她要求考察组要进一步拓宽思路,以“跳出钦州看钦州”的思维,立足对接世界文化交流窗口平台,促进钦州大文化、大发展格局,善于借力造势,更加关注钦州古街区的改造建设,更加注重传统文化和现代街区改造的深度融合,在整合历史文化资源和文旅业态规划项目、配套设施完善以及传统弘扬本土文化等方面建真言献良策,提供智力支持。□蔡雄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