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我区各民主党派、各级政协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4-03-26 08:02: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凝心铸魂担使命 笃行实干谱新篇
——我区各民主党派、各级政协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民建广西区委 3月13日,民建广西区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主持会议。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充分体现了一个“实”字,几个工作报告用时短,内容上注重用数据、事例说话。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来之不易的成绩,在实事求是剖析困难和挑战的基础上,科学设定了发展目标,强调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针对重点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政策举措,体现了实干的作风,也表达了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的信心和决心。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鲜明主题。我们要善于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广西的特色优势和历史机遇等多个维度,科学研判、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难”与“不难”。要紧扣国家发展战略、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凝聚共识、深入调研,不断提高建言能力、提升协商水平,团结引领广大成员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目标献计出力。 (通讯员 覃民昌 本报记者 李依依)
 
  致公党广西区委 3月14日,致公党广西区十四届九次常委会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致公党全区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理解、深刻领会、落到实处,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参政履职实践中。要让全国两会精神在致公党广西各级组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深化巩固“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努力发挥侨海特色优势,围绕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积极履职尽责,更好服务中心大局,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有力推动各项履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中国致公党成立100周年。(通讯员 黄 昱 本报记者 李依依)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 3月19日,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在南宁召开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彭健铭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的重要节点召开,对动员全国各族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九三学社全区各级组织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国之大者”,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会议强调,九三学社全区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围绕“一区两地”建设等事关广西高质量发展的课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彰显九三学社的责任和担当。(通讯员 杨 翔 本报记者 李依依)
 
  天峨县政协 3月14日,天峨县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开展学习培训,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入联系乡镇、村开展宣讲活动,凝聚起冲刺建设“六新天峨”的磅礴力量;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因地制宜,持续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深入界别群众、深入基层,做好思想引领,解疑释惑、凝聚共识工作,推动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潘树红)
 
  宁明县政协 3月12日,宁明县政协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谋新质生产力发展”协商活动,组织政协委员和驻园区企业代表深入企业,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委员们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和时代内涵、核心要义、本质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自觉性、主动性;时刻关注了解新质生产力政策的贯彻执行和相应政策制定情况,助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聚焦主责主业,关注新兴业态,探索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实践路径,提升服务企业水平,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提供创新动力。(李 幸 黄玮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