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致公党中央调研组来桂开展专题调研 孙大伟参加有关活动

2024-04-13 08:08:00 作者: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4月8日至1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蒋作君率调研组来桂,开展“实施自由贸易试验区提升战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专题调研。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在崇左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凭祥市产业园区规划馆、凭祥市边境贸易货物监管中心、中国一东盟(崇左)水果交易中心、平陆运河青年枢纽现场、北部湾港钦州自动化集装箱码头、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等处实地调研,并在崇左、钦州两地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介绍和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在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重要战略举措。广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深入实施自由贸易试验区提升战略,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化园区改革发展,锻造提升竞争力,推动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取得务实成果。调研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好改革开放综合试验平台作用,进一步推动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化改革开放探索,在深层次制度创新、激发发展活力动力、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加强系统集成等方面协同发力,持续推进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恩迪、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副主席兼秘书长卢国懿,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徐绍川等参加调研。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卢能干参加有关活动。□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