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孙大伟主持并讲话

2024-04-17 08:08:00 作者: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4月16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第二十二次会议和第十九次主席会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研究部署自治区政协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人民政协是党领导的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政协党组自身建设,不断提升自治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质量。要坚持服务为民,引导、鼓励和支持委员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始终把维护和实现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协助党委政府把握民心民意、增进民生福祉。要持续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以良好作风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和学习重点,在原原本本学、加强警示教育、加强解读和培训、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下功夫,扎实开展好自治区政协党纪学习教育。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夯实组织保障,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做好宣传引导,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抓实抓好,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自治区政协党组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自治区政协2024年重点民主监督计划等。
 
  自治区政协领导徐绍川费志荣黄俊华钱学明、周成方、王乃学何辛幸彭健铭,秘书长卢能干参加会议。□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