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民建广西区委举行纪念民建成立75周年大会

2020-12-26 08:07:00 作者:黄富强 韦立敏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12月19日,民建广西区委在南宁举行纪念民建成立75周年大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出席并讲话。

 

  钱学明在讲话中说,75年来,民建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充分发挥与经济界紧密联系的特色和优势,积极投身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走过了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回顾历史,我们深刻地认识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是民建作出的正确历史抉择;民建先贤的高尚风范,是滋养民建各级组织成长的丰富食粮,是广大民建成员需要代代相传的宝贵财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伟大政治创造,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具有无可比拟的政治价值和独特优势。

 

  钱学明指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建发展历程中形成的最基本的经验和最重要的优良传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面对各种复杂深刻的变化和挑战,民建广西各级组织要始终不忘多党合作初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刻认识到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号召,民建广西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要以纪念民建成立75周年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言践行,在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中发挥作用、体现价值,谱写广西民建的华彩乐章。

 

  会议对获得民建中央授予的“全国优秀会员、先进集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2019年脱贫攻坚突出贡献奖、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以及获得民建广西区委授予的“广西民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广西民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广西民建先进基层组织”“广西民建优秀会员”的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

 

  杨万生、邓可英、文建伟、席国际、蔡幸、黄超6位优秀成员代表在会上发言,交流履职经验。□ 黄富强 韦立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