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举行2020年离退休同志迎新春团拜会

2020-01-22 08:31:00 作者: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共迎鼠年新春佳节 共谋政协事业进步

自治区政协举行2020年离退休同志迎新春团拜会

 

  历添新岁月,乾坤气象和。1月21日,在传统农历鼠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自治区政协在同心会堂举行2020年离退休同志迎新春团拜会。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出席团拜会,与100多名老领导、老同志欢聚一堂,辞旧岁、迎新春,叙友情、话发展。

 

  会前,受全国政协委托,蓝天立在南宁看望了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兆焯,同时还看望了老领导、老同志,向他们致以节日诚挚问候和新春美好祝福。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徐绍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李康、黄日波、陈刚、磨长英、钱学明、刘慕仁,秘书长王西冀出席团拜会。

 

  受蓝天立委托,黄道伟在会上致辞。他说,过去的一年,自治区政协隆重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召开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两轮大调研,组织召开全区政协系统党建工作推进会,建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牢牢把握人民政协初心和使命。自治区党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我区政协工作提供了遵循。自治区政协联合住8省区全国政协委员提交支持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议入选2019年全国政协重点提案,推动事关广西发展的重大问题得到国家层面重视和支持;创新推出委员自选议题协商、《桂在协商》全媒体协商平台,不断丰富拓展政协协商形式;助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深入开展“就业脱贫、委员行动”活动,发动了全区950多家委员企业面向贫困群众提供近3万个就业岗位;坚持提质增效,出台优秀提案评选办法,开展全区政协履职提质增效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比表彰,评选最佳大会发言,不断激发委员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前不久闭幕的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全会,创新亮点纷呈、会务组织精心、小组讨论热烈、各方反响强烈,首次在开幕会上安排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作大会发言,在全体会议开展最佳大会发言评选,设立“委员议事”集中采访区,组织开展自治区政协2019年十件履职大事及十大新闻评选,开展高唱《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开通广西政协微信公众服务平台。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广大委员共同奋斗的结果,也离不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鼎力相助。

 

  黄道伟指出,今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政协工作责任重大。我们一定不负重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聚焦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围绕中国(广西)自贸区建设、面向东盟金融开放门户、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等事关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协商议政,紧扣脱贫攻坚和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建诤言、谋良策、献实招,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健全工作制度机制,加强改进专门委员会工作,改进政协系统联系指导方式,推动新时代我区政协事业全面发展,为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智慧和力量。

 

  黄道伟强调,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是党和人民事业的功臣。过去,大家几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政协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对自治区政协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现在,要实现新目标、展现新作为,同样需要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帮助,我们由衷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始终保持老当益壮的旺盛精神状态,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为推动广西各项事业发展凝聚力量、发光发热。我们要始终对老同志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用心用情用力、精准精细精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老同志安享晚年、生活美满。

 

  “自治区政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能,积极主动作为,大力推进观念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推动政协工作往深做、朝实干、向前走!”

 

  “我们在这里畅述情怀,互致祝福,喜迎新春,感到很高兴很温馨,一种荣誉感、归宿感、获得感、幸福感油然而生!”

 

  老同志代表在发言中说,自治区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高兴和自豪,表示作为政协人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要求,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多为改革创新、扩大开放建言献策,多做释疑增信、凝心聚力、加油鼓劲的工作,为不断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