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2019中国民办教育发展峰会在柳州举办

2019-11-16 09:21:00 作者: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2019中国民办教育发展峰会在柳州举办

辜胜阻出席并作主旨讲话 蓝天立致辞

 

  11月14日,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人民政协报教育周刊、广西中华职业教育社和广东中华职业教育社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民办教育发展峰会在柳州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位民办教育人士与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辜胜阻出席会议并作主旨讲话,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代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自治区政协致辞。

 

  辜胜阻在讲话中指出,民办教育已成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增长点,成为促进教育改革的重要力量,在增加教育机会、满足多元需求、促进教育公平、激发教育活力、建设教育强国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每个民办学校办学者的初心和使命,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切实加强特色发展,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优化民办教育政策环境,携手推动民办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谱写民办教育的新篇章。

 

  蓝天立表示,本次峰会分享民办教育发展的成功经验,剖析民办教育发展中的问题,研究与交流如何推动民办教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必将为广西民办教育注入新的动力。

 

  会上,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中华职教社民办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大学教授吴华等专家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位民办教育代表围绕“民办教育人的追求与探索”“多重力量推动民办教育发展”等议题进行分享和交流。

 

  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苏华,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钱学明出席会议。□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