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工作 > 协力基金 > 正文

2023年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协力·盛天助学金”发放

2023-08-29 08:45:00 作者:潘丽丽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2023年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协力·盛天助学金”发放
61.8万元托起100名学子大学梦
 
  星火燃梦,护航前行。8月24日,由广西盛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文简称盛天集团)、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主办,广西政协报社、南宁晚报协办的2023年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盛天助学金”捐赠仪式在南宁举行,100名优秀困难学子获得协力·盛天助学金。
 
  捐赠仪式上,盛天集团向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捐款61.8万元,资助100名广西困难学子圆梦大学,给予每人6000元的助学金。
 
  活动现场,部分受助学子受邀参加助学金发放仪式,近距离接触帮助他们的组织和负责人,了解到爱心组织、爱心企业背后的暖心故事。受助学子表示,“协力·盛天助学金”点亮了他们前行的道路,将在大学期间努力学习,增长本领,待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后,将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据了解,“协力·盛天助学金”活动自7月7日启动以来,共收到线上411份、线下308份助学申请材料。其中不少学子是孤儿或来自单亲、低保户、父母残疾等困难家庭,但他们品学兼优,努力拼搏,逐梦前行。连日来,“爱心使团”通过实地走访、电话核实等多种方式严格审核,最终确定了资助名单,在公示无异议后,由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将助学金直接转入受助学生本人银行账户。
 
  “协力·盛天助学金”活动只是盛天集团公益之路的一个缩影。2007年,盛天集团与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携手,设立了“协力·盛天助学金”。17年来,盛天集团从未停止过社会公益事业的脚步,先后向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捐资2866.25万元支持广西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其中2360万元用于设立“协力·盛天助学金”。17年不懈坚持,“协力·盛天助学金”守护学子们的求学梦,帮助了3294名困难学子进入梦寐以求的大学,顺利开启了大学生活。
 
  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理事、盛天集团董事范广表示,盛天集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心八桂大地的教育事业,帮助更多困难学子,点亮他们心中的希望之光。□ 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