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工作 > 协力基金 > 正文

感恩遇见 圆梦前行——回访“协力·美华助学金”受助者

2023-07-27 08:40:00 作者:潘丽丽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感恩遇见  圆梦前行
——回访“协力·美华助学金”受助者
 
  盛夏时节,草木葱茏,生机勃发。连续8年获得“协力·美华助学金”资助的钟记华完成了学业,到贺州市人民医院办理了入职手续。这是“协力·美华助学金”资助困难学子完成学业的一个例子。
 
  “协力·美华助学金”成立于2015年,由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公益委员会副主席何美华女士出资,至今已累计资助50名广西中医药大学中医学以及针灸推拿专业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子,资助金额为5000元/人/学年,且为连续资助,直至毕业。
 
  获得资助  解燃眉之急
 
  “当时家庭条件比较困难,如今能顺利完成学业并参加工作,觉得非常荣幸。”谈起获得资助的心情钟记华十分感慨,言语间透露着感激。
 
  2015年,来自贺州市的钟记华考入了广西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专业。在钟记华念初中时,父亲离世了,家庭重任落到了没有固定工作的母亲身上,收入微薄,虽然当时学费已经得到解决,但每个月的生活费仍是一大难题。“协力·美华助学金”犹如雪中送炭,解了钟记华的燃眉之急。没有了后顾之忧,钟记华可以心无旁骛地专注于学业,本科毕业后考上了广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继续深造。读研期间,他年年都获得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努力学习  不负期待
 
  广西中医药大学2016级的小李,由于患有疾病,导致她每月都要负担一笔医疗费。“协力·美华助学金”的资助,让她可以安心治疗、专心学习,期间获得了2次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8年,李父因病去世,家庭经济更加困难了,小李的病情加重,不得不休学回家调养。何美华女士了解情况后,从2021年1月起,额外给予小李为期1年、每月2000元的经济资助,并时常鼓励小李要坚强乐观面对生活。小李说:“没有想到何美华女士这么关心我,很感动,非常感谢她。”如今,小李身体大有好转,正在积极备考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心里的大石头一下就落地了。”2015年9月,覃金灿怀着一颗激动的心来到广西中医药大学报道,开始了大学追梦之旅。覃金灿家里的经济来源靠父母种的几亩农作物,收入甚少,奶奶已110多岁,母亲身体也不太好,两个人都需要买药调养身体,家庭经济比较困难。当得知自己获得“协力·美华助学金”时,覃金灿非常激动,他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辜负何美华女士的期望。本科期间,覃金灿保持着班级前十的排名,考取了中级按摩师证书,获得过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023年考上了广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继续深造。
 
  心怀感恩  传播爱心
 
  “除了经济支持,还有精神上的支持,前进的道路上更加有信心了。”这些得到“协力·美华助学金”资助的同学,在接受资助的同时,也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他们都主动加入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志愿者队伍,组成广西中医药大学“协力美华义工队”,多次到养老院、福利院等场所与老人交流、照顾孤儿,帮助他们进行专业护理,以温暖他人的方式回报社会。
 
  2021年,曾获资助的黄玉坤同学看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公告,怀着为建设祖国边疆贡献一份力量的心情,她毅然报名参加。“这一年多的时间,过得非常充实,非常有意义。”黄玉坤非常高兴自己能以三支一扶服务工作的方式回馈社会。她表示,今后要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不辜负何美华女士的资助之恩,将爱心延续下去。□ 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