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工作 > 协力基金 > 正文

2023年“协力·盛天助学金”拟资助名单公示

2023-08-19 08:25: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2023年“协力·盛天助学金”拟资助名单公示
百名优秀困难学子将获资助
 
 
  自今年7月“协力·盛天助学金”活动启动以来,一封封满载家庭希望的助学申请表,从广西各地邮寄到活动主办方手中。经过前期实地走访考察、与驻村第一书记或学校老师核实家庭情况等多种方式严格审核,获2023年“协力·盛天助学金”爱心助学的名单已初步确定,共有100名学生拟获资助,每人将获得6000元助学金。名单公示无异议后,助学金将拨付到学生账户。
 
  “您好,我弟弟患有少见的病,治疗用了好多钱。想咨询一下,我怎么申请‘协力·盛天助学金’。”“我爸爸在我准备上高三时检查出患了癌症。这一年多,家里花光了所有积蓄,还欠下很多债。”……在咨询求助的学子来电里,藏着一个个困难家庭的无奈。南宁市宾阳县洋桥镇凌达村小黄求助称,他家里有四口人,爸爸长期在外务工,妈妈在家务农,10岁的弟弟患病。妈妈带着弟弟到上海、北京等大城市治疗,弟弟几年间做了多次手术,现在每月需服药等控制病情,月均开支4000元,还需定期检查,已花费近20万元,家里靠爸爸务工和年底卖甘蔗收入,以及政府低保、产业奖补等帮扶渡过难关。他今年考上广西师范大学,希望获得资助。贵港小刘今年考上南宁师范大学,爸爸患病做手术还在术后巩固期,妈妈是残疾人,长期服药,妹妹智力残疾,全家靠种水稻维持生活。高考后,小刘便去打工挣学费给家里减轻负担。
 
  每一个咨询电话、每一封助学申请表,背后都承载着一个家庭的希望。今年“协力·盛天助学金”活动启动以来,《广西政协报》《南宁晚报》为广大困难学子搭建起了爱心桥梁,充分发挥出媒体的宣传优势,第一时间将爱心助学活动信息传播到全区各地,让今年考上大学的困难学子获得爱心助学信息。短短一个月时间,家长、学生、老师和驻村第一书记等纷纷来电咨询助学信息,希望困难学子能获得资助,缓解家庭经济压力,圆大学梦。截至8月11日,共收到线上报名411人,线下收到308份助学申请材料,目前经过资料审查、电话核实、实地走访,已全部审核完毕。盛天集团和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层层把关,最终选定了拟资助的100名学生,获资助学生均是家庭困难且品学兼优,并热心参与公益志愿服务活动的学子。
 
  8月19日,拟获资助的学子名单在《广西政协报》《南宁晚报》和盛天集团、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由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联系学生核对信息,信息无误后陆续将助学金直接拨付到学生账户。□ 赵 敏 黄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