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 正文

刘正东赴玉林开展政协工作专题调研

2019-07-30 09:00:00 作者:卢国武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刘正东赴玉林开展政协工作专题调研

加强党的领导 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掌握我区政协工作情况,7月24日至25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正东率第六调研组到玉林市,就“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期间,调研组深入到玉林市保税仓、市政协委员活动小组、玉州区政协委员活动小组、燕京啤酒(玉林)有限公司、旺旺集团玉林公司进行实地考察,了解政协党建工作、委员小组活动开展情况及委员企业发展情况,并在市政协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市县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

 

  刘正东听取大家发言后作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玉林市政协的工作成绩。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各级政协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能;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紧扣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履职尽责,不断加强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着力提高委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充分认识和正确处理好加强党的领导与发扬民主的关系、建言资政与求同存异的关系、围绕中心与履行职责的关系、机构与机制的关系、务实与务虚的关系、有为与有位的关系等问题,着力加强薄弱环节、改进不足之处、强化自身建设,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卢国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