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 正文

自治区政协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2019-09-27 08:55:43 作者:蒋予昕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推动南宁教育园区建设发展
自治区政协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9月24日,自治区政协就如何将南宁教育园区打造成为自治区级“教产学研”融合示范区,在武鸣进行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将南宁教育园区打造成自治区“教产学研”融合示范区的建议》提案,被列为今年自治区领导督办的重点提案。为此,自治区政协组织专题调研组,多方式征求教育、自然资源、财政、科技、交通运输等部门意见建议,并到南宁教育园区开展督办调研,实地了解目前园区的发展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为加快推进规划建设把脉支招。
 
  协商会上,与会人员谈思路、议对策、出点子,共同推动重点提案进一步办理落实。大家建议,尽快设立南宁教育园区管理委员会,建立完善园区建设和社会治理协调推进机制;提升入园院校和科研机构水平,集约节约利用土地;给予园区优惠政策及资金专项支持;着力解决交通瓶颈等问题,早日将南宁教育园区打造成为集高水平人才、协同创新、科技孵化、文化传承创新、产业发展为一体的基地,成为广西面向东盟的文化、教育、科技交流平台。■蒋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