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 正文

刘慕仁到宾阳县调研督办重点提案

2019-10-17 15:08:44 作者:卢国武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刘慕仁到宾阳县调研督办重点提案时指出
加强环境保护法治化建设 同心协力建设壮美广西
 
  10月14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率调研组到宾阳县,就《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法治保障的建议》提案进行督办调研,并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要求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大生态文明建设法治保障力度,同心协力建设壮美广西。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期间,蒋浦委员提出《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法治保障的建议》提案,经审查确定为自治区政协重点提案,由刘慕仁负责督办,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司法厅承办。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广西华润红水河水泥有限公司垃圾处理项目、宾阳县沙江重金属污染综合治理项目及水生态环境教育馆进行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提案者、承办单位分别介绍提案背景和办理情况,相关部门进行了协商交流,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刘慕仁听了大家发言后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自治区、南宁市、宾阳县各有关单位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法治保障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生态文明建设关系到民生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大计,法治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力保障,在生态文明建设中起到决定性作用,各级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充分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法治保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加大生态环境治理力度,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法治保障建设;要跟进国家立法工作发展,加快建立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地方性法规,进一步提高地方立法质量,确保法律法规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的科技水平,强化法律法规执行力度,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用法治的力量保护生态环境;要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法治意识,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力度,增强法治宣传实效,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互相监督,让公众成为推进环保事业发展的积极力量。□卢国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