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 正文

钱学明到南宁教育园区调研督查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2019-07-25 08:50:00 作者:李华毅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7月24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赴南宁教育园区开展“广西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重大项目调研督查。通过现场调研和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对教育园区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沟通交流,找出解决办法,进一步推进园区建设。

 

  当天,钱学明来到南宁教育园区,先后深入到广西医科大学武鸣校区、广西民族大学武鸣校区、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南宁市三职校新校区实地调研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每到一处,钱学明最先关注的是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针对相关问题,认真听取有关部门作出回应,并现场沟通交流,提出解决推进的方向和方法。

 

  通过开展实地调研和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钱学明对南宁教育园区各个项目的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南宁教育园区有多所高职院校落户,抓好这个重大项目建设对广西发展意义重大,要提高认识、齐心协力、抢抓机遇、全力推进,务必发挥好各个职能部门作用,各方尽职,形成合力,做到“六个确保”。在项目建设上,今年有秋季招生的校区,要抓紧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能按时入驻;已经开工建设的学校,要想方设法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如期完工;尚未开工建设的校区,要尽快协调推进,确保尽快开工;各部门要多方配合,依法强力推进征地搬迁工作,有效解决项目建设用地,确保项目土地如期使用;要加强研究,抓住财政资金当前扩内需补短板的窗口期,有效解决项目建设资金,确保资金到位,同时要抓好工程质量和进度,确保工程质量。要紧密结合当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任命”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联系起来,把成果落实在具体工作上,齐心协力,依法从快全力推进,确保各个项目如期完成。□ 李华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