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 正文

黄道伟率队赴防城港钦州开展专题调研

2019-05-13 17:31:11 作者:陶思禄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黄道伟率队赴防城港钦州开展专题调研时提出

加强改进政协工作 为新时代发展凝心聚力

 

  5月7日至8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黄道伟率队赴防城港、钦州两市,就“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期间,调研组一行到防城港市港口区和防城区政协机关,走访看望机关干部,深入防城区农潮火龙果产业(核心)示范区、钦州市政协委员(企业)咸亨工作站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钦州市、县(区)政协的情况汇报,以及三级政协委员对做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黄道伟对两市各级政协组织在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以及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履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大有可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政协联系面广、智力密集和人才荟萃的优势,着力推动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黄道伟要求,要加强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政协机关党的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全面增强工作本领,为政协履职提供优质服务和有力保障。要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落实委员履职工作规则,在委员学习培训、制度建设、履职能力考评上下功夫,使委员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展现新作为。要加强政协和各民主党派的联系和协商,拓宽民主党派在政协发挥作用的渠道,为各民主党派履行职能提供广阔平台。要紧紧围绕人民政协的三大职能开展工作,切实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发扬优良的作风,保持奋斗者的姿态,为新时代新发展凝心聚力。□陶思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