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 正文

李康率队赴桂林来宾调研

2019-05-09 22:18:57 作者:卢彩妹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李康率队赴桂林来宾调研时强调

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4月15日至16日、25日至26日,按照自治区政协党组的部署,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李康率队赴桂林、来宾两市,就“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桂林市及叠彩区、龙胜各族自治县,来宾市及兴宾区、武宣县,通过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了解市、县两级政协委员结构和界别设置、工作机构设置、党的建设、政协发挥职能作用的主要做法和经验,以及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建议等情况,并深入部分政协委员企业,了解企业发展、党建和助力脱贫攻坚情况。

 

  在听取桂林市、来宾市汇报发言后,李康对两市政协系统创新开展政协工作取得的经验和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新时代赋予了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政协工作的任务更为艰巨、责任更为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牢牢把握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这一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努力开创人民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李康强调,做好人民政协工作,要坚决贯彻中共中央的部署,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加强理论学习,重点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把凝心聚力的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努力使建言资政更加建之有方、言之有理、资之有效。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是人民民主的重要实现形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积极探索创新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方式和途径,加强委员和政协机关队伍建设,着力建立健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制度体系,完善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制度机制,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推动人民政协制度不断走向成熟和定型,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应有的贡献。□卢彩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