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 正文

刘慕仁率队到梧州开展专题调研

2019-05-07 15:48:58 作者:李华毅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刘慕仁率队到梧州开展专题调研时提出

主动作为担负新使命新任务

 

  4月16日至17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率调研组到梧州市开展“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他提出,各级政协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做深做实做到位,主动作为,积极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任务。

 

  期间,调研组先后深入天誉茶业有限公司、神冠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西江机场、藤县陶瓷产业园区实地调研,并看望政协机关干部。座谈会上,梧州市、县(市、区)政协主席和三级政协委员代表分别围绕调研主题作了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刘慕仁指出,梧州市政协围绕该市实施“东融”战略,全力开展“三年三工程”活动,始终与市委、市政府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建睿智之言、献管用之策,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作为,履职工作值得肯定。

 

  刘慕仁强调,新时代对做好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政协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一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和行动;二要不断把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推向深入;三要紧扣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努力做到调研精心精细、建言有理有据、对策可行可用;四要坚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五要着力抓好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队伍建设,扎实开展“基层减负年”活动,切实推动工作提质增效。□李华毅